close

小時候,還住在外婆家的時候,很怕在廁所洗手。

因為那水龍頭不知道哪裡管線出問題,十次開水龍頭有九次會出現爆破聲。

幸好水龍頭沒有真的炸開XD

只是逼不得已要用水龍頭時,我都小心翼翼的,一手掩耳一手慢慢旋開,還是免不了被爆破聲嚇到。

有一天,做工的外公突然招我去,然後俐落的開了水龍頭。

我都還來不及掩耳!但我卻沒聽到熟悉(?)的爆破聲。

外公說,妳看!這樣就沒有聲音了!以後就不會怕開水龍頭了吧。

我記得我當時很開心的點點頭,小小聲的說了謝謝阿公。

 

 

外公在四年前過世了。

距離外公過世那天,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到外公了。

那時候外公在田裡工作,突然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外婆驚覺不對,連忙扶著外公到馬路旁招車,呼救。

沒人,只有一個人,幫忙叫了救護車,就開車走了,也沒等到救護車來。

 

曾經我怨過,冷漠的人間。

但我更怨,總說著「以後」的自己。

實際上,根本沒有什麼以後。掌握在手中的,只有「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