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我也轉學到茵茵她們的學校好了...在這樣下去八成會被黑道吵死。」明倫語。

 

「茵茵!」「璇茵!」三個人同時大叫並衝向璇茵,嘉錚一把抱住她不讓她跟地面玩親親,並且迅速檢察璇茵的狀況。
「天啊,嚇死我了。還好只是昏倒。」嘉錚很無奈但是有點放心的說。
這麼說來妳已經很習慣璇茵昏倒了...站在一旁的兩人想。但他們也鬆了口氣,雖然剛剛璇茵氣勢如虹的打倒了手上帶槍的青哥,不過也燦爛的昏倒了...這麼跳tone"演出"讓觀眾心臟有點負荷不了,但還好主角群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聽見璇茵只是昏倒就恢復神色自若的表情觀看事情的發展。
嘉錚才想抱起璇茵,就聽見寧靜的社區內響著警笛聲。
「警察?這麼剛好巡邏到這裡?」明倫跑到陽台邊看看樓下的情況。「哇靠,這大概是來抓一級逃犯的吧!新聞有報導逃犯跑到這裡來躲的嗎?」若是根據明倫的描述,現在大概有一隻軍隊那麼多的警察跑進這個社區,光聽警笛巨大的聲響,嘉錚覺得這次明倫說的搞不好是真的。
但實際上當然沒有,只是看著地上被打趴還沒醒的小混混(和青哥),嘉錚覺得那麼多警察也好。「這樣就不用一個一個丟下樓...浪費時間又花力氣。」嘉錚稀鬆平常的說完,迎曦臉都黑了。
這裡是三樓耶...原來妳本來是打算將他們丟下去嗎?迎曦突然覺得有叫警察來真是太好了。
「迎曦,把茵茵帶進房間。別出來。」嘉錚將抱著的璇茵交給迎曦,「依你的身分應該不好在警察面前露面吧?」
迎曦頓了下,接過璇茵。
「是啊兄弟,別忘了你是黑道,快把茵茵帶進房間,我看警察快到了。」明倫走過來拍拍迎曦的肩,「這裡就交給我們吧。」
迎曦點點頭,沒多做表示。雖然他心底明白這三人已經猜出他的身分(你以為世界上會被黑道追殺的普通人有幾個?除了欠債的之外),但親耳聽見還是驚訝了一下。
等迎曦帶人走進屋內,嘉錚看著明倫問,「有認識的?」
「有啊,其中一個是王大叔。」明倫苦笑了下。
聽見王大叔三字,嘉錚的臉黑了。怎麼這麼衰...今年一定是忘記安太歲...
「哈,幹麻那種臉,今天不巧大哥輪休嘛...」雖然嘴巴上是這樣說,但還是大哥來比較好啊!
這位大哥當然不是明倫的親哥哥,大哥叫做鄭禹,是明倫爸的學弟兼同事,因為明倫小時候常常跑去警局玩(下場當然是挨父親的揍),鄭禹為了掩護他而和明倫有了兄弟般的情誼,(嘉錚:「我就說男人的友情都萌發在奇怪的地方...」,明倫、鄭禹:「......),而兩人感覺上就像是親兄弟一樣,親到連明倫爸自己都懷疑鄭禹搞不好是他兒子?
而王大叔,王豪俊,也是明倫爸的同事,每次都是他發現偷偷進警局的明倫,所以明倫自小就討厭他,不過長大後這討厭的原因就變了,因為王豪俊每次都用洪鐘般的大嗓門對他說話,明倫覺得總有一天他的耳朵會廢掉。
而嘉錚討厭王豪俊的原因,是因為某次他跟明倫一起去找大哥(在明倫介紹之下,嘉錚和璇茵都認識大哥,也常常跟他一起聊天喝茶),結果被王豪俊看見...從此以後嘉錚每天都收到來自三十歲大叔的玫瑰花,直到某次嘉錚受不了跑去向嘉哲求救,而默默愛護妹妹的嘉哲用一個過肩摔和十字禁錮才讓王豪俊放棄。但是,對一個體格強健又不驅不饒的警察來說,這小小的阻礙算什麼?後來聽說王豪俊還是默默的追求著嘉錚,只是改成百合...
所以不約而同的,嘉錚和明倫一看見王豪俊和他身後一票警察從樓梯口出現,兩個人的表情都變的非常僵硬。
「喔喔,嘉錚和曾明倫啊,又惹事?」王豪俊的聲音從遠遠的樓梯口傳來,覺得耳膜有破裂嫌疑。
「才不是!王大叔,剛剛這群混混跑來這裡鬧事,我們順手解決了。」明倫先開口,因為嘉錚一附『你讓我跟他說到一個字我就用璇茵的刀砍死你』的表情看著明倫,而他很識相的當兩邊的窗口。
「早就跟你們說過了,遇到這種事情要先叫警察!要不是跟你們認識,早就把你們一起帶進警局了。」王豪俊加重語氣在『叫警察』三個字上,明倫表情凝重的(因為他的耳膜快被震碎了!)回答:「有啊,所以王大叔你們才來了不是嗎?只是在你們來之前先解決他們而已...
「哼,自己動手就是違法!」王豪俊接著轉向後方,「鑑識組的快拍照蒐證,其他人等鑑識組拍完照就把人帶走!」
其實他不用向後轉也可以讓其他警員聽見他的指示,而他們動作迅速的將現場清空,留下幾個鑑識組的人繼續蒐證。
「王大叔,剛剛你們帶走的人有個叫青哥,就是手臂有個蜥蜴刺青的人,可不可以幫我調查一下?」明倫非常想知道這些人的來歷,而一旁的嘉錚終於將眼神看向王豪俊,雖然一樣冷靜,但是有點殺氣。
王豪俊感受到嘉錚的殺氣,也不至於被震懾,但他明白這是要他不別多問做就對了的警告眼神。
反正到最後一定可以從小鄭那裡聽來他們打的鬼主意,王豪俊也打定主意要從鄭禹那裡問出他們的計謀,遂點頭答應,「過幾天我再拿資料給你,小心不要被你爸看到。」
明倫應了聲,看鑑識組已經採證完畢,王豪俊把目標轉向嘉錚,含情默默的(還是很大聲)對她說,「小嘉錚,這次沒帶花,下次再給妳喔~」
嘉錚馬上露出嫌惡的表情並且給他一個飛踢,而明倫在旁邊想笑又不敢笑出來,一旁的鑑識組員則全都摀著耳朵撇過頭當做沒看見沒聽見,要不然回去就死定了!
「給我滾回去工作!」嘉錚生氣的大吼,然後進入公寓甩上大門。
「唉呀呀,剛剛那句話恩是令人難過...」王豪俊依舊含情默默的,只是馬上換成公事公辦的語氣,「現場蒐證完畢,我們也該走了,小心門窗。」
說完就瀟灑的帶著鑑識組走下樓,明倫則依舊站在原地。
...真是場無妄之災啊。」

迎曦將璇茵帶進她的房間並安置好,然後就坐在床鋪旁的椅子上等警察走。
沒想到那麼快就被發現了。迎曦嘆了口氣。雖然是遲早的事,但沒想到會那麼快。而且,有件事他非常在意。
那把刀。和剛剛璇茵擊敗青哥的樣子。那把刀和老大拿的刀簡直一模一樣。而璇茵揮刀、轉身,就連表情也和老大一模一樣。他這生唯一一次看到老大在打鬥的模樣,是十年前幫派群戰的時候。他對那次的群戰印象很深,他才剛加入流龍組不久,就發生群戰。躲在一旁觀戰的他,看著整件事情的發展。現在大家都拿槍了,只有老大還拿著刀。真正的武士刀。各幫派為了角逐一塊地而發起群戰,當時老大本來不想的,但是某個幫派竟然抓走老大的妻兒當人質,逼不得已只好參戰,為了妻兒。後來才發現他們被耍了,這個群戰根本是為了讓流龍組解散所設計的陰謀。後來,老大被殺了,老大的妻子也為了保護而女被殺了,他們都中了敵人的圈套。大家都中了敵人的圈套。後來,流龍組表面上消失在檯面,但轉為地下化,組織依舊默默的運行著,為了老大和戰死的弟兄們報仇。
當時老大的兩個兒子女兒都活了下來,妹妹還小,完全不知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而成熟的哥哥和幫裡的大老們商議過後,決定不將這件事告訴女孩,並且隱瞞他們的身世活下去,活在普通人的生活裡。
而最後哥哥和妹妹被送到親戚家裡撫養,從此與流龍組毫無關聯。
迎曦不解的是,璇茵那麼像老大的姿勢與表情,讓他一度懷疑璇茵的身分,何況還有那把武士刀。他盯著倚在牆角的武士刀,他百分之百肯定那就是當年老大用的那把武士刀。但是,經過那麼多年了,迎曦早忘記那女孩的長相,而唯一有印象的名字和『李璇茵』也只有姓氏相同而已,這解釋不了什麼。
雖然可以改名,但可不能就這樣判定璇茵的身分。何況,她也從沒透漏自己還有一位哥哥的事。搞不好她是獨生女呢。但那刀法是怎麼回事?
發現自己思考太久的迎曦自嘲的笑了笑,從沒對一個女生的事那麼在意過。就算是,那又如何?要她替自己的父母親報仇嗎?
不知為什麼,他不想讓眼前這沉睡的女孩受到任何傷害。我想保護她。
我想保護她。這個念頭讓迎曦自己嚇了一大跳。除了自己之外,他從來沒想保護過任何人。
迎曦還沒從驚訝中恢復,嘉錚輕敲了門進來。
「白同學,麻煩你不要一副『我想保護她』的表情盯著茵茵看好嗎。她是我的。」嘉錚冷冷的語氣聽不出任何情感,不管是愛護或是殺氣都沒有,這種語氣讓迎曦不自覺的冷靜下來。
一般人聽見『她是我的』這種話應該要嚇一跳才對,但別忘了迎曦已經看過他們兩個相親相愛抱在一起的場景了,這句話只有讓他的誤會更往黃河底下埋而已。
「出來幫我們打掃吧。客廳亂糟糟的,待會茵茵起來看到亂七八糟的樣子又要昏倒了。」嘉錚丟下話走出房間,迎曦也隨後出去。

他們花了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才將客廳打掃乾淨,之前的客廳像是颱風過境加上原子彈轟炸過一樣,能破的都破了,能倒的都倒了,只有角落的三層櫃和上面擺的照片還完好如初。
「還好電視沒被打壞,壞了我就要那些人賠!」嘉錚忿忿的說,「不過這茶杯是我最喜歡的...我可以要他們賠我嗎?」嘉錚手上拿著茶杯的碎片盯著明倫看。
「啊?這我就不知道了,妳還想從他們身上撈出什麼錢來賠妳?」明倫涼涼的說,這倒提醒嘉錚那些人是黑道,就算有錢也不一定是從正常管道取得的吧。
每個人都滿頭大汗,明明打架還沒流那麼多汗來,怎麼掃個地就流成這樣?欠缺訓練欠缺訓練。
「茵茵醒了叫我,我去沖個澡。」嘉錚留下兩個滿頭大汗的男生在客廳沖澡去,被留下的其中一人聳了聳肩,按下電視電源開始看新聞。
迎曦自己也不能幹麻,就做再明倫旁邊一起看新聞。
真是尷尬啊...兩個沒話題的男生坐在一起默默的看電視,氣氛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迎曦,你是從哪裡來的啊?」
「嗯,日本。」
明倫吹了聲口哨,「日台混血?來台灣幹麻?」
「唸書。」順便解決大老給的任務。
「沒事到這裡念大學幹麻?日本的大學難不成比台灣的差?」
「不,自願的。」
「喔喔,思鄉情懷嘛,我懂我懂。」明倫自顧自的解釋著,雖然迎曦覺得這樣的解釋不太對,但在無從解釋的情況下他沒糾正明倫。
十年前的群戰結束之後,迎曦就隨流龍組到了日本,並在那裡生活了十年。要不是大老給他的任務必須來到台灣,否則他也不想回到這裡。只是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盯上,雖然經過他的觀察這群人應該跟他們的敵人無關,為了不引起注意,開始邊躲藏邊來到這裡的日子。也才短短的兩天,怎麼就發生那麼多事?還遇到刀法很像老大的女孩。迎曦還不敢確定璇茵是否為老大的女兒。
「那你想修什麼科系?」
「嗯...」迎曦稍微想了下大老交給他的資料。「日文系。」應該是。
「哇靠,從日本來的傢伙念日文系!你是想打擊他們還是以為這樣會比較好過?」明倫好笑的看著迎曦,這傢伙腦袋大概有問題!
「比較好過。」不過,他倒是從沒想過這樣子會打擊到別人的信心。日文系的人比較脆弱嗎?這我要好好的研究一下。
「是說,日文系的話,就和茵茵的科系一樣了,看來茵茵可以很輕鬆的畢業了。」明倫有點感嘆似的說著。
「為什麼我念日文系他就可以輕鬆畢業?」而且為什麼是畢業?正常來說不會想到畢業吧...
「當然是因為有你在啊!這樣她就可以叫你寫作業,考試不會就看你的答案,交給你這從日本來的傢伙就搞定啦!」
「第一,茵茵每次都自己搞定作業,也絕不偷看別人的答案;第二,老實說就算是從日本來的人也不一定會說日語,懂了嗎?曾明倫先生。」嘉錚突然從明倫背後往他頭上給個爆栗,痛的他滾下沙發。
「喂!妳打我幹嘛!」而且這次打的超用力!
「沒,我只是順手。」她涼涼走向廚房,也不看坐在地上的明倫一眼。
@#$%^&*!」
「發呆啊?來廚房幫我忙。」嘉錚的聲音從廚房傳來,「除了進廚房只會做一件事炸掉廚房的曾明倫。」有鑒於以往的經驗,嘉錚隨即補上一句,否則剛整理好客廳又要整理廚房真的會累死人。我最不會打掃了。
對於這嘲諷,明倫只是摸摸鼻子,坐回沙發繼續看他的電視,迎曦見狀便起身進廚房。
「會做菜嗎?」
「幾道而已。」嘉錚點點頭。
「這樣就夠了,冰箱裡有菜,自己挑,你負責做三道菜,我煮飯煮湯,有什麼東西是不吃的嗎?」
看見迎曦搖搖頭,話題便結束開始各自行動。
這男人以後一定是個好丈夫。會打架又會做菜,話也不多,也不笨,不像曾明倫啥都不會只會打架(明倫:「喂!好歹我有考上國立大學好嘛!」),但有個缺點是他不說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其實嘉錚懷疑過,璇茵撿到迎曦真的只是巧合嘛?撿到迎曦之後就有黑道上門,一問之下又發現迎曦是即將同校的轉學生。一切都發生在璇茵出車禍之後,像是看準璇茵虛弱的時候出現在她面前似的。真的只是巧合?
後來聽負責璇茵車禍的警員說,駕駛人造事逃逸,附近竟沒人看見那台車的車牌號碼,只是突然就一個人倒地,才知道發生車禍了。
事情太奇怪,她也靠著她的人脈去調查一些線索,竟然沒有一點情報,而璇茵的傷口很快就好了,身體也沒什麼大礙,她才收掉這條線。
但現在又發生這些事...不禁要懷疑這一切是否是圈套?嘉錚的第六感告訴她事情的不尋常,知道有些不太對勁的地方,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嘉錚,別擔心,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璇茵的聲音突然出現,嘉錚向後轉,看到璇茵站在廚房門邊。
「茵茵,妳...
「我不是跟妳說過嗎,看著食譜做菜只做的出樣子,做不出味道啦,別想太多,靠著自己的味蕾去做菜就對了。」璇茵慢慢走向爐邊的嘉錚,對她溫柔的笑了笑。
妳是要我順其自然嗎?茵茵,妳也發現事情的不對勁了?「還有,妳拿的是砂糖不是鹽,要做味增湯嗎?」
嘉錚進廚房會做的只有煮湯和炒飯,而她會做的湯只有玉米濃湯和味增湯,既然沒加牛奶,就是味增湯了。
「咦?」仔細看手裡拿的罐子,果然是砂糖,她急忙換成鹽罐。
「哈哈哈哈,林嘉錚,原來妳也有今天!」倚在門邊笑個不停的明倫站都站不直,他從沒看過嘉錚這麼失常,也沒看過她有氣到臉紅的時候。
「曾明倫!我非把你丟進太平洋不可!」嘉錚氣呼呼的跑出廚房開始追打明倫,而璇茵自然的接手製湯的位子。
「嘿嘿,今天的湯就我決定囉。迎曦,你現在做的菜是什麼?」
「丼飯的菜。親子丼。」
「喔喔,我超愛吃親子丼的耶!那今天就做味增湯應景好了!」璇茵開心的笑著,今天上午發生的所有事情好像都不曾發生過一樣,而璇茵似乎也忘記她不敢靠近陌生男人的毛病了,難道她已經對自己免疫了?迎曦有點開心的想著。

等嘉錚消了氣(消氣方法當然是將明倫痛打一頓),明倫帶著鼻青臉腫回來,璇茵和迎曦也剛好將飯作好,四大碗親子丼飯和味增湯擺好在餐桌上後,和樂融融(?)的吃完這頓晚餐。
「對了,明倫,你今天不用回家嗎?有沒有跟伊人姊姊交代了?」璇茵看著露出幸福笑容的明倫問道。
「喔喔,我剛剛打過電話了,她說我今天在妳們這邊過夜就好。她要加班,不回家了。」雖然明倫也已經吃飽了,回不回家都無所謂。
明倫爸因為值勤務的關係常常不在家,簡直把辦公室當家住了;而明倫媽在幾年前過世了,需要報備自己動向的就只有伊人。若伊人不回家,就會讓明倫到璇茵家裡住。
人多比較熱鬧嗎。這是明倫的說詞,不過實際上是因為明倫完全不會做菜,伊人怕他會餓死在自家所以才叫他到璇茵家確保三餐,如果平常在學校明倫會自行覓食,但一放假就必須吃家裡卻沒人能做給他吃時,到璇茵家裡來一定會有東西吃,而且又比較健康。而事後伊人都會付明倫的餐費,通常那金額都夠她們吃好幾個星期大餐了。
「對了,說到住宿,迎曦,有地方住嗎?」他才剛從日本到台灣,除非是借住親戚家,不然他應該是沒地方住的。他總不可能一邊逃跑一邊看租屋廣告還跟房東簽約吧?
迎曦記得組織在台灣有安排一個地方讓他長期住宿,地址好像寫在一張紙條上…順便問問看那個地方在哪裡好了。他從口袋裡找出一張紙條,上面的確寫著一行地址。「這是我在台灣要住的地方。你們知道是哪裡嗎?」其他三人湊過去看,理解完上面的文字之後,每個人的表情都不一樣。
璇茵顯得非常開心;嘉錚的表情非常複雜,無法形容;而明倫的反應大了點,張大嘴巴愣著三十秒。
迎曦用眼神說出問號,璇茵笑笑的跟他說,「地址是我們家樓下喔!正下方耶!好巧喔!」
「咦?」這下子連迎曦都愣住了,同一間大學就算了,連屋子都找在她家下方,這次組織到底想做什麼…?
迎曦只從大老那裡接下任務,其他事務皆由組織安排,要是他知道有這樣的安排,他一定第一個反對。
「這樣的話,以後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我們喔!」璇茵笑著說,餐桌上的人大概只有她非常樂觀吧。
天啊,這傢伙帶來的危險快變成危機了,他的目標原來就是茵茵嗎?到底為什麼要盯上她啊!嘉錚氣急敗壞的想著,但是表情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還是平常具有氣勢的笑容。
我的媽呀,他竟然住林嘉錚樓下,璇茵要怎麼辦啊?雖然她一副已經免疫的樣子,但誰知道這小子又會招來什麼樣的蒼蠅啊!重點是,這小子會被林嘉錚第一個打死的啦!明倫依舊愣在那裡,但腦袋裡已經飛快的想過各種嘉錚毒打迎曦的畫面。
該不會,組織這次的目標,就是璇茵…?迎曦感覺到自己的血液從臉上逃竄。
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啊…?三人心底同時發出疑問。
「迎曦,房子裡面都有基本配備了,你今天先搬進去,我們再找時間去幫你挑家具吧!我知道有個傢俱行老闆都會打折喔!」
迎曦只能一愣一愣的接受璇茵的提議,腦袋裡一片空白。
嘉錚和明倫連掩面的力氣都沒了。

 

『今天好累啊…』最後,嘉錚和明倫不約而同發出相同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