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之中有兩人連續昏倒在家...今天是什麼日子?大凶日?』嘉嘉語。


「我現在我比較想先知道為什麼曾明倫先生你會突然闖進我們家好抑制我的拳頭往你臉上招呼。」陳嘉錚坐在客廳的主位,斜眼瞪著一臉莫名奇妙的明倫。

現在所有人都坐在客廳,除了璇茵忙著幫大家泡茶,每個人都盯著嘉錚看。不知道為什麼,嘉錚光是坐在那裡就有某種氣勢,讓大家都聽她的話乖乖坐下來,就連初次見面的人也一樣。
這間小公寓雖然是璇茵的家人留給她的,借住的嘉錚也理所當然地事事以璇茵為主,但現在有個陌生人在,璇茵無法正常發揮她的功能,只好嘉錚自己來了。

「我姊叫我帶雞來給茵茵進補啊...」明倫指著桌上裝著一隻全雞的塑膠袋,滿臉無辜的說。
「謝謝你,也幫我謝謝伊人姊喔!」璇茵從廚房探出頭說。
「沒問題。」明倫向璇茵點點頭。

這方結束了,就該將目標轉往主題了。嘉錚看向陌生人,帶了點威脅,「先生,請你把可以告訴我們的事情全說了吧。我不跟你收醫藥費也不會讓你付額外的醫藥費,只要你說的話算話。」
挑明了要他把話照實說了,但也不能交代不完全。陌生男子看得出來這個女人雖然口氣兇狠,但也只是打算把事情弄清楚。只是,這話說了會有些麻煩。

嘉錚看得出來他有些欲言又止,便閒然開口:「如果你擔心我們會對你不利,那茵茵也不會帶你進門,而我也不會留你好好坐下來談;如果你擔心的是我們的人身安危,那這也不用,要怕事我早就把你丟出家門了。」

剛好璇茵泡好紅茶端進客廳,只是離陌生人遠遠的,眼睛也不敢看向他。明倫只好將紅茶先傳給他,自己再要了一杯。
他看了璇茵一眼,思考了下才說,「白迎曦,兩天前被盯上,今天清晨逃到這附近,被那位小姐救回來。」只是那位小姐一直離他五公尺以上,還是她後悔救了自己?
真是...也太簡略了先生!三人不約而同都在心中浮現這句話。
「啊...」這時李璇茵才向白迎曦開口,「那、那個,白哥哥,你要不要先去擦藥...?剛、剛剛你脫、脫衣服的時候好像有、很多傷...」滿臉通紅的璇茵乾脆躲到廚房門後小聲的問迎曦。
...我可以請問為什麼那位小姐會離我那麼遠嗎?」迎曦看到他的救命恩人在知道他是男性之後竟然躲的遠遠的,內心多少有點打擊。
「阿哈哈哈哈哈!」嘉錚聽見這個問題後馬上想起剛剛璇茵的窘況並且開始狂笑,說起來她是有點存心要整璇茵所以一開始沒告訴她迎曦是個男的。
「喔喔,因為茵茵看到陌生男性都會緊張啦,你不要太介意,小時候我也被打擊過很多次了,熟了就不會這樣了啦。」明倫很好心的幫迎曦解答,這才讓他的內心舒坦一點。
「我、我去煮東西吃!」像是為了解除自己的尷尬,璇茵急忙從冰箱裡拿出一堆食材,是說現在也才十點,妳又拿那麼多食材是要煮什麼?早午餐嗎?
「回歸正題,你為什麼會被追殺?看你年紀也沒大我們多少,應該還是個大學生吧?」嘉錚終於停止笑聲,正色問道。
「不能說,會惹上麻煩。我是個大學生沒錯,但我轉學了。就是這個小鎮裡的那間大學。」
是說這個小鎮裡面也就一間大學而已...就是嘉錚和璇茵念的那一個。
「不是吧大哥!」嘉錚一臉慘白的哀號,怎麼一個有隱藏性危險的傢伙念到他們學校?而且還是一大票危險的那種!「叫那些追在你屁股後面的傢伙不要踏進我們校園!我這邊的事都處理不完了哪有美國時間去搞你那些啊!?」要是現在不先給他警告,倒時候被追著跑的就是她了。
「請放心,我明天就會去解決他們。」迎曦一臉自信的樣子,讓嘉錚看了...很想一拳送過去。
「那你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解決他們還弄成這種地步?」
「被暗算,只好先逃,兩天沒吃飯,沒力氣解決。」像是要驗證他的話似的,迎曦的肚子很不爭氣的咕嚕咕嚕的叫起來。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的迎曦臉上有點紅暈,「真抱歉。我想我該走了。他們應該很快就會找到這邊來。」他站起來,往門口走去。
「啊,請等等!」璇茵在廚房出聲留人,她停下切菜的動作跑出廚房說,「我有煮你的飯耶,你要不要先吃完再走啊?再給我十五分鐘就好!」還好昨天有剩一點點菜,要不然也不可能在十五分鐘之內準備好。

雖然自己的肚子又開始尖叫,但迎曦還是堅定的說,「不,如果那些人找到這裡,妳們家會被砸掉的。」
「沒問題的!現在明倫也在這裡,只要他和嘉錚聯手就沒問題!」璇茵非常清楚他們兩個的能耐,不過前提是『他們兩個聯手』!看見迎曦臉上還是懷疑的表情,璇茵又繼續勸誘,「他們兩個每次都會幫我趕走那些騷擾我的學長,經驗值超高的喔!」
妳是在說妳常常被騷擾嗎迎曦滿臉黑線。
「我說迎曦,你沒力氣是要怎麼打架?」嘉錚又恢復平常玩世不恭的姿態對著迎曦說,「而且茵茵做的菜可是連阿基師吃了都感動到痛哭流涕的無敵料理喔!」
璇茵聽了開始臉紅,喃喃說著哪有啊又跑回廚房繼續做菜。

迎曦內心依舊掙扎著,他不認為眼前這兩個人(嘉錚和明倫)可以幫他解決那些人,這等級和騷擾人的學長可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是廚房傳來的陣陣飯菜香開始讓他的腦袋跟著鼻子走
「對不起,請讓我再多打擾一下。」迎曦面無表情的坐下來,因為他正在克制自己的肚子別再吵了!
「當然囉,反正我也沒想要放你走。」嘉錚嘿嘿嘿的笑,讓他坐下後沒幾秒就開始懷疑自己的鼻子了。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曾明倫,叫我明倫、阿明、小明、倫倫都可以,我的學校不在這邊,但有事情還是可以來找我,那女人的處理能力有時候真的很差。」明倫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還不忘記諷刺一下做他對面的那個女人。不過眼前這個人實力應該也不差,不然也不會被追了兩天還沒被抓到。他到底什麼來歷?

嘉錚挑眉沒打算理會明倫的挑釁(或者是真的被明倫說中了?迎曦默默的想),也開始自我介紹,「我叫林嘉錚,最好記清楚這個名字,既然念同一間大學我還是會關照你一下,以後惹麻煩報我的名字就好,雖然我看你也不像是會求救的傢伙。」嘉錚涼涼的說,當然是能惹麻煩就別惹,不過都已經答應璇茵要幫她處理後續,自然要做到。「還有,那群人最好是快點給我解決掉!」嘉錚想起璇茵形容的那群人,要是不快點解決遲早也會在學校鬧事不過她倒是沒想到,真的是『給她』解決了。

迎曦點點頭,「我會盡可能別惹上麻煩。」雖然以往的經驗告訴他這比不可能的任務還不可能,但她沒想到的是,他惹的禍還比不上這房子裡另外三個人惹的還多。


三個人各有所思的沉默了下來,而璇茵此時在廚房大聲說,「我做好囉,來幫我端菜吧。」璇茵邊脫圍裙邊收拾流理台,而其他三人將飯菜端到餐桌上、擺碗筷,然後坐下來等璇茵一起吃。
突然間,肅穆的氣氛圍繞在三人之中,在看到滿桌的飯菜之後,每個人的眼神都變了,心理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準備搶菜!
「啊,我剛吃完早餐,現在還飽飽的,我喝湯就好了,大家盡量吃喔!」璇茵像是沒注意到肅穆的氣氛,(或是早就習慣吃飯前都會有的戲碼了?),慢條斯里的說,「那開動吧!」
那個「吧」才發音,嘉錚和明倫同時拿起筷子、捧起碗、開始拼命夾菜然後往嘴裡塞,連續動作一氣呵成,晚了一步的迎曦整個傻眼,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功力才可以練就這樣的速度!
迎曦想光想手也沒閒著,但是夾菜的速度依舊比不過另外兩人,眼見盤子就要空了他卻還沒填滿三分之一的胃
「嘉錚,妳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嗎?吃那麼多小心會變胖喔!明倫,你別吃那麼快,小心噎到了,倒時候你要自己催吐喔!」璇茵慢慢的喝著她的湯,沒忘記真正餓兩天的人是迎曦,不是搶菜像搶錢的另外兩個,看見迎曦沒吃多少,她出聲提醒一下兩位另一個餓兩天的人。「迎曦你快吃啊!再不吃就要被搶光囉!」
另外兩人的速度果然慢了下來,迎曦小聲的跟璇茵道了謝,開始安心的吃飯。
「對啦,我都還沒自我介紹呢!我都忘記了。」璇茵俏皮的吐了吐舌,把湯放在餐桌上後微微的鞠了恭,對著迎曦說,「我叫李璇茵,也和你讀同一個學校,以後在學校遇到了要跟我打招呼喔!」
璇茵笑著自我介紹,沒注意到迎曦在聽了自己名字後眼神出現的銳利,因為隨即又恢復自然神色,所以另外在吃飯的兩個人也沒注意到他的不自然。

叮咚!

「啊,好像有客人耶,」璇茵聽見熟悉的門鈴聲,起身去開門,「你們繼續吃喔!我去應門。」
警戒心比較高的迎曦吃著飯,但眼睛卻跟著去應門的璇茵。
璇茵從鷹眼向外看去,是個陌生男子,手裡好像拿著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推銷員?心裡決定好要拒絕推銷,她開了小縫,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妳有沒有看過著個人?」一張照片突然湊到她眼前,她稍微退後一點才看清楚那張照片,裡面的人是一名瘦瘦高高的男子,轉頭時被拍到正面的照片,而照片的主人翁正在她家吃飯。
璇茵的眼神露出一點驚訝,但馬上收斂起來裝出不解的神情對著那名陌生男子說,「對不起,我沒看過這個人。」
陌生男子應了聲喔,然後將照片收起來打算要離開,不經意的往屋裡看一眼。
「幹!他在裡面!」陌生男子一手擋住璇茵即將關上的門,大吼著人在這裡把其他兄弟引過來,而在房裡早就察覺不對勁的三人馬上到門邊護住璇茵,陌生男子的兄弟們也漸漸聚集到這裡,早就想把人逮到的陌生男子和其他先趕到的兄弟開始和他們三個人打起來。

這兩個人的默契還真的挺不錯的,身手也不賴,看來挺有經驗的。難怪璇茵完全不擔心。迎曦一人面對一群人的攻擊,也沒忘記觀察嘉錚和明倫兩人的身手。
嘉錚和明倫很有默契的做著一人打昏一人丟棄的清場動作,嘉錚的力氣雖然不大,但是出手快狠準,一個手刀就將人打昏,而明倫在一拳一個解決之後順便將嘉錚打昏的人丟出門外,兩人的動作就像一個人做的一樣,打的那些蜂擁而至的人措手不及。
那傢伙也真厲害,那麼多人圍攻他也沒受半點傷,還打的從容不迫,難怪這些人追了他兩天還沒抓到人。
嘉錚和明倫兩人壓力比較沒那麼大,所以還有時間好好看迎曦的情況。
明倫打了手勢給嘉錚,馬上意會過來,兩人同時往迎曦的方向移動。「三個人打速度會比較快。」明倫湊到迎曦旁邊時悄聲說。
迎曦點點頭,馬上加入另外兩人的默契,快速解決眼前這些人。

看見越來越多人聚集在這小小公寓裡頭,雖然被明倫和迎曦丟出去的也不少,但是人還是一直從門外湧進來,他們都快沒有立足之地了。而隨著屋內的擺設也被破壞的越多,璇茵的臉色也變的森冷,但在混戰之中沒人注意到這個小小的女孩的臉色,三人組合已經打趴他們許多兄弟了,哪有時間去管一個小女孩?

打了快二十分鐘,終於解決這一大群人(通通都被丟到門外,要不然就是跑走了),他們三個都快累掛了。
「呼白迎曦,你是去哪裡惹到這群人的,打的我好累。」嘉錚一邊喘著一邊開口抱怨,她從沒打過這麼久的架!
「哼哼…妳以為我們會就這樣算了嗎?」剛剛那個拿照片的陌生男子雖然趴在地上,但還是不怕死的用計謀得逞似的語氣對著眼前幾個人說,「我剛剛已經打電話叫青哥來了...你們這些人就等死吧!」
明倫看著趴在地上的人手上的手機,毫不猶豫的向前走去將那手機踩爛,被踩到手的痛楚讓那個人慘叫了一聲。
「啊啊,不好意思耶,其實我是要踩手機的。」明倫用十個人看到就有十個人想打他的欠揍笑容看著那個人。
「可惡!你們這些臭小鬼!等青哥來我要叫他打死你們!」
「喔,誰叫我?」一個人從另一邊出現在公寓走廊上,身後也帶了一群人。
「青哥!」趴在地上的那個人喊了聲,嘉錚和迎曦也走出門外,看看那個叫青哥的人長什麼樣子。

明倫看他一眼就開始大笑,算是表達自己對那個名叫青哥的人的感想。

這還真是...難以形容的俗啊!嘉錚看到那個人之後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個。

為什麼他要在手臂上畫一隻蜥蜴?迎曦看來看去那隻『蜥蜴』好像也不是哪們幫派的標誌,難不成只是個人興趣?

「喂,小松,你趴在地上幹麻?你要睡覺嗎?」青哥蹲在那個人面前,還用手指戳他。
「青哥!快解決掉這些人!那小子就在那裡!」被叫做小松的人還趴在地上用力的指著迎曦。剛剛被踹到腰,現在還痛到爬不起來。
青哥轉向三人的方向,一看就知道哪個是迎曦,便站起身痞痞對他說,「喂,小夥子,老大要找你哪,就這樣跟我們走,我有點懶,不想動手啊。」
「決不。」迎曦的回答很簡短。
「那我只好強行帶你走啦。」青哥比了手勢,他身後的小弟就全部往三人的方向移動。

「嘖,又一群人,什麼時候才能解決啊。」嘉錚有點不爽的抱怨,卻聽見身後有個冰冷的音調,「嘉嘉,讓開。」
這聲音一出現,現場的所有人都不自覺的抖了一下,氣溫似乎下降了很多,還有人搓著雙手說,「怎麼變冷了?要變天了嗎?」

「呃,茵茵?!」嘉錚看見面帶微笑的璇茵,手上卻要命的拿著一把武士刀,她知道璇茵已經氣到快要失去理智了才會拿出武士刀,那可是真品!砍了會死人的!
「茵茵!妳冷靜點!」明倫見狀驚恐的出聲安撫,「妳要打可以,但是別把刀拿出來!」
「喔?別拿出來啊?」嘉錚和明倫聽見這話馬上點頭如搗蒜,聽見下一句又驚恐了,「那我入鞘打。」
她還真的收進去了!
刀才入鞘,那群人已經逼近他們,而且每個人手上也都拿出武器,沒時間再勸阻璇茵,只能祈禱璇茵不要下手太重。

她的劍道技術已經在學校當顧問了要是再加上憤怒狀態,拿來打人可能會鬧出人命。

想到這裡,嘉錚和明倫各自為了眼前這些小混混默哀0.1秒。

雖然迎曦自己被好幾個人包圍,但他有點擔心璇茵,那個嬌柔的璇茵怎麼能打架?所以分神去注意璇茵的狀況,而他卻震驚了─他認為眼前這個人不是璇茵,而是某個高手化身成璇茵的樣子在打架。
璇茵的動作像貓一樣,柔軟,輕盈,不經意出手讓對方閃避不及,連連吃虧,而璇茵身上半點傷也沒有,倒是分神看著璇茵的迎曦不小心被劃傷了,雖然只是輕輕劃過,但很不巧的劃到原本就有的傷口上,一下子原本白皙的繃帶變的鮮紅。
剛好轉頭看到迎曦的情況就是這樣,璇茵憤怒了。

「破壞我家又傷我的人,你們通通進醫院吧!」璇茵一聲嬌叱,揮刀的速度又加快許多,一下子就打到一直沒出手的青哥眼前。
「哼,一個小妮子還那麼囂張!」青哥掏出他的武器─一把小型手槍,對準了璇茵。
「茵茵!」離璇茵最近的嘉錚看見那枝比武士刀更要命的槍,一下子心急了起來,只想快點打倒眼前這些人好去幫忙璇茵。
沒想到有人帶槍,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難道拿刀就是開玩笑嗎
就在青哥面前的璇茵當然不會少看了那把槍,但她依舊直直的向青哥衝去,然後板機被扣下。
解決完眼前的小混混的嘉錚看到璇茵做乎超乎常人的動作。在電光石火中,璇茵讓自己稍稍往旁邊偏一個角度閃過子彈,接著讓武士刀出鞘砍斷槍身,再回身過來敲昏青哥。
還沒打完的其他小弟看見大哥被敲昏倒在地上,心裡知道在打下去根本沒好處,這些人強的不像普通人!於是沒受傷的拖著不能動的匆匆跑離現場。

「呼」璇茵看著現場一片混亂,再望向三個人,「好累喔,我休息一下。」說完她就昏倒了。
「茵茵!」在意識完全昏迷之前她聽見嘉錚的喊叫,和模糊的警笛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