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飛機,起降超刺激!空服人員都好漂亮~

飛機餐沒有想像中難吃,只是都吃好飽(嗝)

下飛機後發現,其實跟台灣沒有太大的差別.沒想到經過了13個小時來到法國,竟然沒特別的感覺.(但當然我錯了(笑))

不過...地鐵倒是亂七八糟的複雜路線.但,窗外的風景好漂亮.地鐵裡有人彈著手風琴,調子很不一樣,很好聽.

還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我們人太多了,剛剛在上車時門關起來了!(來不及進車廂)但神父一臉淡定的再把門打開......(囧)

而且C線的地鐵是雙層的.

離開台灣的時間是晚上11點50分,飛至高空後,台灣的燈火好美.接近巴黎時,從高空俯瞰的風景也好漂亮.

(為什麼我的辭彙這麼貧乏....OTZ)

奇妙的是,外面太陽看起來很嚇人,但是一點都不熱!(紫外線一樣很厲害就是了=..=)

行道樹是方形的.(要修剪成這樣還真是辛苦..)

來到凡爾賽,跟寄宿家庭的爸媽一起到好漂亮的房子裡,而且小孩都好可愛啊~~~~~(尖叫)(大心)

大的叫愛莉克絲(Alix)(我到最後才搞清楚Alix是二女兒),然後是Kittly(?)和I...(喵的哩我忘記怎麼拼)總之是二三四女兒們.

家媽人超好,爹地人超高(目測超過200cm).

這一家人都很可愛~而且都敲親切;因為他們平常也不說英文所以很顯得我們英文程度之低下(泣)

午餐由他們準備,很簡單但很好吃(只是紫色沙拉我就...恩...);餐前的禱告也很可愛,和想像的沉悶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現在是晚上9:30(當時時間),台灣是"清晨"3:30(後來我才知道時差是6小15分=..=).但現在天空大亮!我睡不著啊救命...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廣場集合,然後大家一起搭公車去凡爾賽市區.

其實...法國人比我想像中的熱情.我們先到凡爾賽市政府大廳看一圈;(我發誓我看到櫃解的白眼說"死觀光客...".......)再到隔壁兩步之遙的紀念碑參拜(?),那是1939-1945WWI和WWII的殉戰法國士兵們的紀念碑.

然後我們到主座教堂參觀,大約1791年左右開始建造,裡面的擺設非常莊嚴,因為禁止拍攝所以只有幾張不知者無罪的照片,不然我很想把敲漂亮的彩繪玻璃拍下來啊> <

第一次到法國的教堂就剛好遇見人家在辦喪禮.似乎是一位軍人.其實我們看到的是告別式.人們至他前獻上鮮花,而棺木抬至車中,後方是三位家屬,左右拿著長條的白色蠟燭,中間則拿著十字架(大型).然後是教堂的神父們,再來才是家屬親友.

接著我們到凡爾賽宮,法國人開車超有禮貌,而且感覺超優閒~如果路口沒有特別設置行人燈,旁邊站著要通過的人的話,一定會讓他先走再開;如果紅綠燈沒有畫線的話,還是會乖乖照停!就算有線也決不越線!

簡而言之,凡爾賽宮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喂),但我們只瞄一眼就走了,到了吃可麗餅的地方!(等等!)在那附近找到一家賣明信片的書店,(23張9.5歐到底貴不貴..?)(<<後來我們發現其實很貴!)才跑去吃可麗餅.法是可麗餅是軟的,和台灣的不一樣,而且我吃的巧克力口味(果然)很濃郁很好吃!(4.9歐)

神父在我們下飛機之後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卡,使用一星期完全免費的法版悠遊卡,地鐵.火車.公車一卡就通,還免儲值~

所以我們就搭著巴士回到廣場.

在法國(凡爾賽)到處可見一張人臉嘴巴開開狂吐口水的奇怪裝置,聽神父說那是排水孔,做成這樣還兼具避邪效果!(說的也是)(後來發現如果一直有水跑出來的是可飲用的水,沒有水流就是排水孔)

回到寄宿家(其實此時我才看見家爸)家媽馬上開始煮晚飯,我跟妹子都有幫忙!(切肉而已)他們中餐準備了沙啦.洋芋片.火腿切片.晚餐則是奶油培根.米飯和優格,喔對還有白開水,米飯煮法不像我們放電鍋,是水滾了再倒米下去,我不得不承認因為他們用的是泰國米所以沒有很好吃,但其實配上奶油培根還不錯啦.

吃完晚餐,佳爸還談了集他給我們聽,是他們的民謠,別有一番風味.基本上,晚飯後休息一下他們就要睡了.沒錯!他們是在早上洗澡的,所以洗完頭茅的我只能晾乾不能用吹風機...

那兩個小孩,其實Alex也是,一直把我跟妹子的名字搞錯(Ruby和Judy),對他們而言發音太相近了,但是分不清的樣子超可愛>  <(我必須承認當時在寫這篇日記時我已經累到語無倫次頭昏腦脹,字也超醜@@)

法國人之所以親切就因為我們對此不熟又東方臉孔,衝著好奇心也很親切!

該睡了...對了,他們的郵筒是黃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