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到中興梯,其實我本來不能參加今年夏令營的任何梯次的...

因為雲科梯剛好碰上外公忌日,不清楚有甚麼儀式要做所以打算先空下來,

而中興梯是因為沒有人可以載我去中興大學所以不敢報名營隊...我沒有參加企業營,我也沒有參加園區培訓,令人扼腕...

後來我得知,我伯母也要護持中興梯!!喜出望外,我馬上跟伯母確認一切事宜並且向老師報名參加~!

所以我很順利的來到中興大學,開始我的學習.

因為之前沒有在勤務福青學習過,所以曾經問了堂哥勤務福青在做甚麼?

「洗碗!」堂哥立馬回答,「出勤務就是一直洗碗然後一天就過了~」

我當下錯愕,幸好堂哥開始補充,「勤務福青也是比別組學習更多的一組,有點像是義工的正行學員那樣,因為會安排很多時間給勤務福青學習.」

我想說,洗碗都洗一整天了怎麼還會有時間學習呢...

不管如何,師父已經安排好了,就照著師父的安排下去做就對了.抱著這樣的想法我來到中興大學.

很開心的跟著中區義工前行之後(很久),北區的各組也到了.

到了勤務福青的大組教室(好舒服的教室~),拿到行程表之後我立馬翻開,然後看到不可思議的行程一一一

蝦密!?勤務福青可以隨堂上心靈對話!?

瞬間我綻放出許多小花,太令人歡喜啦~~(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心靈對話)

然後我才看到文淡校群的名單,有幾位比較不熟或是不認識的同學,突然開啟小組長模式...

總之,我再說下去就是流水帳了,開始進行總結的部分吧(咳)

營隊期間有好多法師來關懷我們,每次上一秒都還在昏睡狀態下一秒一看見法師就會完全清醒,讓我覺得法師真厲害b

也因為如此法師所說的話我沒漏聽很多~

緣路法師來關懷我們時,我們練習新讚頌〈滅死勝甘露〉,後來有請如俊法師...還是如亨法師啊=  =?幫我們解釋意思.

〈滅死勝甘露〉也是我們背書的內容,入行論的一小部分,配合讚頌一下子就背起來了,總覺得緣路法師很喜歡這首讚頌,因為法師在聽我們唱時還會擺出指揮的手勢幫我們打拍子XD

原本看不懂這一小段入行論,但是經由法師翻譯成白話文後我想看入行論全文...就我目前的理解來看,入行論似乎是在談"菩提心"?但我想看全文,以確認入行論真正在說明的是甚麼.

如亨法師有教導我們『辯論』的手勢代表甚麼意思...但我只依稀記得跟文殊釋利菩薩有關,剩下就記得不清不楚的QAQQ(聽聞能力有待加強)

法師跟我們說,一個人即使在極大的逆境裡還是有路可走,所以我們不能放棄,絕對不能放棄.

我知道我們沒有堅強的意志,常常被環境遷著鼻子走,被妖魔鬼怪牽走了還沒自覺,

如俊法師跟我們說"要不斷思維,不斷練習,找一個適合自己學習的環境",我們一直在師父身邊學習的話,我們就不會走偏路,直到修成正果.

說真的我從沒如此強烈的感受到師父對我們好重要.或許是被如俊法師影響了吧,進團體約有兩年的時間了,第一次這麼覺得.

在無盡燈之夜裡,看到師父的影片,我照例哭得唏哩嘩啦的,但我這次終於知道原因了...

可能是因為宿生的願望,也可能是因為師父的話鼓舞了我,我很想見到師父,我想一直跟在師父身邊學習,

我從沒見過師父.第一次見到師父也沒有覺得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師父的感覺.但是,師父早就認識我了.

不是相見恨晚,是我沒發現,現在才開始追著師父.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師父世寂後團體會有許多人走了.

見不到師父很令人難過的.但就因為如此我們才更要繼續學習不是嗎?我這樣想.這麼做才有更多的機會遇見師父啊.

我在想,要是我早點進團體就好了.

這次無盡燈之夜,在播放師父的影片時,師父說,『父母的責任是將孩子養大成人,教師的責任是將孩子教導為聖賢.』

教師是最偉大的職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兩天營隊所研討的廣論剛好在談"恭敬",第一天法師剛說完我就開始懺悔了...

詐騙集團猖獗的關係,我真的有時候看見路上托缽的和尚們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嗚嗚,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了(跪)

但不只是沙門相,我們每個人都是該恭敬別人的.

我開始檢視我自己的行為.先不談論"恭敬",我有沒有尊重到每一個人?是不是我的一言一行都有尊重到別人不造成別人傷害?

我發現我在這方面根本就是小白鴿.

法師們一定有更嚴格的教戒,但我們雖非入空門之人但我們也應該如此審視自己吧.

在勤務福青學習"觀察,配合",觀察別人是怎麼做的,再配合別人,行動起來效率更好...

但我們也要觀察自己,再配合別人.

 

這一次的營隊...我覺得我好像成長很多.

但我明明中斷了一段時間才又回來學習,怎麼會進步這麼多?

這讓我更感激師父了.

 

小插曲:

我們義工睡的地方是女宿地下室,某天我們發現我睡的床位有奇妙的水漬,但只有小小片,清理掉我也沒多想就不管他了.

然後我去洗完澡回來,不曉得為什麼想要擴大睡覺的地方所以把腳邊的行李全部放到牆邊.

一直到隔天我們回到地下室睡覺的時候,發現我們幾個同學睡的地方汪洋一片=_=

我一直覺得師父幫助了我們...要是我行李沒有突然想到要放牆邊的話早就全部濕掉了...

師父加持師父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